close

一位農夫的農田很貧瘠,他抱怨著說,如果神讓我來控制天氣,一切的事情都會變得更好,因為神根本不懂得耕種。

這時候神對他說:「我給你一年的時間讓你掌控天氣,你想要有什麼天氣,就有什麼天氣。」

農夫幸奮極了,他說:「我現在要晴天。」果然太陽出來了。接著他又說:「下雨吧!」果然下雨了。一整年他就這樣讓陽光、雨水相互交替的出現。

種子越長越大,看著農作物的成長變成了一種快樂。他很得意的說:「現在神應該了解如何控制氣候了吧!」

農作物從來沒有長得如此的肥後又綠油油。不久,豐收的時候到了。農夫帶著他的鐮刀去收割小麥,但是到了麥田,他的心沉到了谷底。因為植物的莖上面什麼都沒有。

這時,神去找他:「農夫啊,你的農作物長得好不好呢?」

農夫開始抱怨:「很慘,我的主啊,非常慘!」

「你不是控制天氣嗎?你想要的東西不是都變得很好嗎?」

農夫回答:「這那就是我困惑的地方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雨水與陽光,但是還是沒有收成。」

這時神回答說:「你要陽光和雨水,但是你沒有要求風、暴雨、冰雪,以及每個會淨化空氣,及讓根部更堅硬、更有抵抗力的東西啊?這就是長不出農作物的理由。」

 

親愛的朋友,人生和農作物一樣,必須經過風霜雨水的挑戰,生命才會堅強穩固,長出碩大肥美的果實。

出處:生活大師

~~ 佳音經典音樂網 祝福您 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感謝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